English

武汉理工大学组建

2000-05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夏斐 郭扶庚 我有话说

本报武汉5月27日电经国务院批准,分属于教育部、交通部、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的武汉工业大学、武汉交通科技大学、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今日上午在武汉宣布三校合并,组建武汉理工大学,直属教育部管理。

这三所院校都是以工科为主,理、工、管、经、法、文、教、哲等多学科相互渗透,是具有各自办学特色的大学。武汉工业大学以材料科学与工程、资源与环境工程、土木工程与建筑等为优势学科,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,整体进入国家“211工程”建设行列;武汉交通科技大学面向交通行业,以水运工程和航运技术学科为主要特色,并由交通部与湖北省共建,支持学校以滚动发展的形式进入“211工程”建设行列;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以汽车工程学科和管理学科为学科特点,并由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与武汉市共建,部分学科通过了“211工程”重点学科部门评审。

合并后的武汉理工大学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750人,教授350人。学校有本科专业48个,硕士授权点58个,博士授权点10个,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,各类在校学生达30000余人,其中博士、硕士研究生2200余人。学校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,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基地2个,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9个。

在今天上午的成立大会上,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宣布了教育部关于三校合并的决定,并宣布王威孚同志出任校党委书记,周祖德同志出任校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